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州局工作动态

阿坝州召开全州防震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34,阿坝州召开全州防震减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震情监视跟踪工作会议精神和尧斯丹副省长在全省震情工作专题研究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和2020年工作举措。州政府副州长、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丁明忠,州政府副州长、州防震减灾局局长王树明出席会议,分别就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提出要求和做具体安排。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开至13县(市)和卧龙特别行政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在全省防震减灾综合评比中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但仍存在综合防御工作能力不强、防震减灾工作队伍量少质弱、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效果不佳、震情第一意识树得不牢、防大震抗大灾的底线思维意识不强、有效应对和科学处置地震灾害事件能力不足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时刻绷紧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好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要全力推进监测预警工作;要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要做好抗震救灾准备;要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素养;要强化值班值守;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对灾害叠加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上提出的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知心”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牢固树立主动防范地震灾害风险的意识;切实增强行动自觉, 扎实做好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防灾减灾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