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州局工作动态

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检查组到九寨沟县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2020年6月7日至8日州防震减灾局党组书记罗浩岚带领州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督察组一行,会同九寨沟县住建局、发改局、教育局、农水局、文旅局、交通局对九寨沟县境内2016年以来的重大建筑工程与高层建筑工程是否开展了地震安全性评价并按照评价结果进行抗震设防;2009年5月以来建设完成的学校、医院建设工程是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规定提高抗震设防要求情况、是否按照《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CB18306-2015)提高一档进行抗震计算、及是否按照地震基本烈度提高一度采取抗震措施来落实提标要求;公共建筑、电站、气站、生活污水处理厂等一般建设工程是否按照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给出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设防;以及地震安全性评价与抗震设防要求管理改革及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与建设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填写现场检查表的形式,进行深入的检查。检查中要求当地监管部门依法依规落实工程地震安全的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和地方属地责任,防震减灾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及时抓好整改,依法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确保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最后罗浩岚书记对九寨沟县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九寨沟县工作做得很好、很扎实,在以后的工作继续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工作”。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