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州局工作动态

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3月16日,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刘坪书记在十一届州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要求,安排我局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党组书记罗浩岚作了讲话,州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并进行了廉政谈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罗浩岚在讲话中指出,局党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落实“两个责任”,执行廉洁纪律,加强思想教育,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等工作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一是要加强学习,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党风廉政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要学习党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三是要担当作为,既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又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四是要防微杜渐,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日常教育管理,细化财务资金管理、干部选拔任用和“三重一大”事项等制度的执行,排查廉政风险点,全面强化群众监督机制,常敲廉洁警钟。五是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建设,聚焦“思想疲、肩膀斜、四肢懒、肌无力”等问题,深入整治不想干事、不敢干事、不急干事、不会干事等现象,推进“两联一进”、乡村振兴工作,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六是要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及时研究解决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问题。对党员干部的违纪问题不护短、不说情,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
    州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军在廉政谈话中要求,一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行动上坚守初心;二是要保持廉洁定力,始终以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行为;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遵守廉洁纪律,也要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放下包袱,大胆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 
会议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奋力书写党风廉政建设新篇章,为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