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州局工作动态

阿坝州召开2021年全州防震减灾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316日,阿坝州防震减灾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州防震减灾系统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专题会议、全省地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十三五”期间阿坝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总结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谋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州防震减灾局党组书记罗浩岚主持,州防震减灾局全体干部职工、州应急管理局分管防震减灾工作副局长在州应急管理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县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会上,州防震减灾局局长候治强在会上作题为《开篇布局谋发展 力同心共奋进全面开启阿坝州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传达了省政府研究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罗浩岚传达了全省地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州防震减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践行防震减灾新发展理念。推进防震减灾体制机制改革。应对大震巨灾取得实效。监测预报实现跨越发展。震灾风险综合防范成效显著。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驱动稳步发展。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2020,全州防震减灾系统积极作为,狠抓监测预报工作,强化震害防御工作,提升地震应急工作。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州防震减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两个至上”,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机遇,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一是以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为统领,全面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地震监测预报预警水平提升为抓手,夯实地震监测基础。三是摸清风险底数,强化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四是提供精准服务,致力完善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体系。五是以地震科技为支撑,全力推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六是融入发展格局,奋力开启防震减灾事业新局面。七是提高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