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州局工作动态

汶川县第一小学开展四川省学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震减灾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震知识,提高学校防震减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汶川县第一小学举行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四川省学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启动仪式。汶川县第一小学开展四川省学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汶川县教育局承办。
    5月12日上午10点分,演练警报响起,应急疏散演练序幕就此拉开。各班马上停止上课,学生用书双手护住头部,分别从教室前、后门迅速“逃离”,在任课老师指挥下有秩序的按照既定路线向安全地带撤离。全校1300余名师生在2分钟的时间内快速从教学楼、办公室撤离到安全地带。到达指定区域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总指挥汇报。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州防震减灾局党组书记罗浩岚同志到场指导,并就地震避险等相关安全知识对学生进行了宣传。她指出:开展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希望大家能通过演练,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希望全体师生能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将生命至上理念贯穿防灾减灾全过程重视生命安全,牢记安全教育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