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阿坝州防震减灾局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2-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18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阿坝州防震减灾局职能简介

根据阿府办发〔199764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地震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规范和标准;组织起草有关法规、制定防震减灾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编制防震减灾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地震监测设施及其观测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和协调。

3.负责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加强震情速报、震情跟踪和地震灾情速报工作;搞好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参与制定地震灾区重建规划。

4.负责州政府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破坏性地震发生后履行政府抗震救灾指挥机构办事部门的职责。

5.负责地震烈度区划和震害预测工作;管理城镇、及重大工程建设场地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负责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单位的资格审查认证和任务登记。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地震次生灾害和防灾工作。

6.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维护社会稳定。

7.加强防震减灾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提高防震减灾科技水平。

8.承办州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州防震减灾局2018年重点工作

1.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2.深入持续开展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开展反腐倡廉工作。

3.围绕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结合我州实际,落实“防”的措施,提高“抗”的能力,做好“救”的准备。督促检查全州大型水库专用地震监测台网建设;协调配合省地震局完成灾后重建项目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在我州落地的相关工作;持续推动防震减灾示范项目建设;结合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等时机,全面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做好机关办公运行维护及厕所新建等工作。

4.加大对地震重点防范区域的督促、检查与指导工作。开展地震应急准备专项检查,做好地震应急各要素准备。

5、做好《阿坝地震史鉴》出版发行工作。

6、做好联系村脱贫摘帽工作。

7、完成州委、州政府、省地震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属一级预算单位,核定事业编制人员共20名,内设三科一室一中心。其中:局机关属一级预算单位,核定事业编制人员17名,内设办公室、监测科、震防科(行政审批科)、应急救援科4个机构;阿坝州地震监测台网中心为阿坝州防震减灾局直属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3名。另外,编外长期聘用的人员2名;退休人员8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6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2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1万元。州防震减灾局2018年收支总预算618.5万元, 比2017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72.3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新增办公楼厕所新建经费,资金总额40万元,“5.12”汶川地震十周年防震减灾资料印刷费,2018年人员所有费用相应有所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州防震减灾局2018年收入预算61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8.5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州防震减灾局2018年支出预算61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8.5万元,占84%;项目支出100万元,占1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州防震减灾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18.5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72.3万元,主要原因:  2018年新增办公楼厕所新建经费,资金总额40万元,“5.12”汶川地震十周年防震减灾资料印刷费,2018年人员所有费用相应有所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8.5万元。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6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2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州防震减灾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8.5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172.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5.9万元,主要原因: 2018年人员所有费用相应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万元,占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6万元,占2.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28.8万元,占69%。住房保障支出34.1万元,占5.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2018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18年预算数为40万元。主要用于 :单位职工缴费。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2018年预算数为13.8万元,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18年预算数为1.8万元完,主要用于 :单位职工缴费。

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地震事务;行政运行:2018年预算数为294.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2018年预算数为100万元,地震事业机构支出:2018年预算数为32.9万元,主要用于 :人员经费和单位开展工作的公用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18年预算数为34.1万元,主要用于 :单位职工缴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州防震减灾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1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3.4万元、津贴补贴151.3万元、奖金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5万元、绩效工资8.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0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3万元、住房公积金34.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退休费0.3万元。公用经费7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6万元、水电费0.7万元、邮电费8.1万元、差旅费22.4万元、维修(护)费0.3万元、培训费3.3万元、福利费4.7万元、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1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4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州防震减灾局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8万元。

(一)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无。

(二)2018年公务接待经费1.2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1.2万元相同。  

(三)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8万元。较2017年预算经费12.8万元增长54%,主要原因:业务量增加涉及公务用车费用增加。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州防震减灾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18.5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72.3万元,增长27%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未安排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州防震减灾局共有资产原值302.79万元,其中:本年增加10.68万元,主要是购买办公设备3.41万元,本年固定资产会计差错调增7.86万元,盘亏下账0.59万元,一般公务用车2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州防震减灾局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0万元。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