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阿坝州防震减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办公室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附表、附图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11日到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从州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372822536

一、概述

2017年度,阿坝州防震减灾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共安排、抓好落实。明确局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工作部门,具体落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基本形成了上下衔接、相互配套、实用管用的工作机制,促进了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推进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奠定坚实基础。公开方式上,一是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的内容,二是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了部门门户网站“阿坝州防震减灾局(http://www.abzfzjzj.org.cn)”各栏目,优化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信箱、资料交换”等栏目,网站功能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内容更加丰富,信息量增大。三是及时更新“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新浪认证)官方微博(http://weibo.com/3624236921)”,与网友形成良性互动,积极回应网友话题。四是加强单位政务信息公开栏建设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一是公开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决策事项。二是公开了行政审批内容和权限。公开审批条件、程序、时限和标准,使行政审批行为公开透明。三是及时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及时、主动、有效地向社会公开。如组织机构设置、职能,人事编制、人事变动公示,法律法规等内容四是公开经费管理情况,建设项目向社会公开招投标,公开政府采购情况。五是人事权公开。加大对干部的培养力度,全面实行干部任前公示,推进干部选拔任用的公开化。在涉及机构人员编制、考核奖惩等工作内容中实行了公开。

2.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编制了《州防震减灾局2017年度预算支出绩效报告》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部门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3.多渠道完成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州防震减灾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9条(含重复信息)。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公开信息72条,在“中国·阿坝州”、“中国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等网站公开信息共计98条,州防震减灾局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信息218条、阿坝防震减灾新浪(认证)微博18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一是完善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在部门网站提供了可下载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表《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二是明确专人负责受理申请,做到岗位明确、职责清晰。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复议、诉讼情况

明确震防科为行政复议责任科室,建立了相应的工作制度和程序,为行政复议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工作基础。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州防震减灾局无接受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通过电话咨询、函件咨询、网上咨询应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开内容有待深化、公开载体有待完善。对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管理,完善信息公开目录;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考核,积极开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考核;三是进一步加强公开载体建设以信息发布、互动交流、信息资源整合利用为重点,强化我局门户网站功能建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