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各县工作动态

若尔盖县防震减灾局为试点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发放地震应急包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1024-25日,为不断增强中小学生防范意识,提升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县防震减灾局结合国家、省、州局地震分析情况和本县实际,联合县教育局先后深入县民族寄宿制小学、求吉乡中心校、红星镇中心校,为3所学校发放了地震应急包。

在发放过程中,首先,由工作人员对地震应急包内的应急物品进行了简单的展示,并逐一对每件应急物品的用途及使用方法进行了简明的介绍和演示。其次,县防震减灾局还向学校提出了“三个好”的要求:一是教好。通过日常老师的讲解以及地震应急演练,引导学生学会在什么情况使用什么物品,怎样使用、怎样操作,切实发挥好“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保障一方平安”的积极作用。二是管好。地震应急包交付给学校后,要求指定专人管理,落实好地震应急包管理使用制度,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定期检查,及时更新更换,确保物资性能良好、使用有效。三是用好。一旦地震来临,要增强自信心,活学活用地震应急包,做到有备无患、防范在先,为自救互救打下基础,着力减少地震带来的伤害和损失。 

   此次为3个学校共发放150个地震应急包,并发放《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知识读本》《地震科普实用小手册》《防震减灾-走进学校》等宣传1500余册。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为试点防震减灾示范学校送上了一份最具实际意义的“安全礼品”,让小小地震包在地震救灾过程中发挥大作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