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各县工作动态

若尔盖县三措并举抓好“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今年5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我县积极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是人群密集地,播放宣传视频。在人流量大、人口密集的县城,利用信用联社显示屏滚动播放“地震来了怎么办”“地震被埋时如何紧急自救互救”“如何识别地震谣言”等通俗易懂的宣传视频;利用城区内LED显示屏,全天候显示藏汉双语版防震减灾宣传标语,同时,借助广播电视平台,播放地震发生时、地震发生后在室内、室外、学校、医院、户外等不同环境下,如何更好的应急避险,开展自救互救、逃生避险等内容,通过多种方式,切实营造全社会宣传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通过视频掌握防震减灾和逃生避险的相关知识。

二是干群全覆盖,发送科普短信。通过县防震减灾局短信平台,在宣传周期间向全县干部职工、广大群众每日发送一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短信,重点宣传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倡导广大干群在确保宣教安全和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抓源头、重防范,多引导、添举措,不断提升地震灾害自救互救和避险处置能力。

三是部门共协作,助推主题宣传。县防震减灾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县教育局、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县科协、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消防大队、县人民法院、县森林公安局等单位,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向广大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个体户、农民工、僧人等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实用口袋手册》《防震减灾知识问答读本》《农村民居防震抗震知识读本》等5000余册,赠发防震减灾标志纸杯500余个、围裙500个、水杯等宣传礼品500余份,覆盖全县群众2600余人次。

通过开展为期一周的多种形式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不断强化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一道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