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各县工作动态

小金县扎实开展防震减灾工作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0-05-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县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推进地震灾害的科学应对和防御,202056日至15日,县防震减灾局局长覃友强带领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对全县各乡镇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工作组一行深入各乡镇采取查看资料、检查物资储备库、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对乡镇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向各乡镇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在工作检查指导时,工作组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健全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规划并组织实施;二是要按照县政府下发的《小金县防震减灾工作方案》要求抓好地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风险;三是要抓好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强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对农房改、扩、新建工程的抗震设防知识进行宣传和指导,提升抗震能力;四是要规范震情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准确、及时;五是要推进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群测群防网络,健全“三网一员”体系;六是要加强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地震应急预案要具有操作性,要落实具体人员,要切实可行;七是要加强地震应急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加强人员和物资、机具储备,切实提升第一时间抗震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报送:县应急管理局、州防震减灾局。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