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各县工作动态

金川县防震减灾局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512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宣传周及宣传日期间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512日,金川县防震减灾局连同应急局、公安局、消防队、红十字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8家单位在县人民政府广场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各乡镇、学校积极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现场通过发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防震减灾知识问答、农村居民防震抗震知识读本等多种形式面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了防震减灾知识,现场发放防震避震知识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其他各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共计4700余份,现场咨询4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群众对农居抗震设防的修建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推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推广,提高群众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和防震避险能力。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