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各县工作动态

若尔盖县多种形式灵活开展“5.12”汶川地震十二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为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教互救及防灾避灾能力,若尔盖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学习地震应急处突流程、观看宣传视频、开展桌面演练、现场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灵活多样开展“5.12汶川地震十二周年纪念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提高思想认识。若尔盖县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若尔盖县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灵活开展“5.12汶川地震十二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开展地震应急现场模拟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要配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严防出现安全事故。

二是加强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在“5.12”纪念日宣传活动周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县文体旅游局、阿西镇中心小学等结合实际,精心谋划,落实责任,有力有序开展本了部门、本辖区现场模拟演练,通过演练,检验地震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地震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科普质量。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宣传活动,各乡镇以防震减灾“七进”为抓手,在辖区内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种手段灵活开展了科普宣传工作,着力做到地震科普宣传活动全覆盖,不断提升了防震减灾意识。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中小学生及干部职工对避灾、识灾、防灾及自救互救知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及应对突发灾害的避险能力。

DSC_0273DSC_0229

   









8477548669301f5658185610b00efbf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