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各县工作动态

理县扎实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今年5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不断提高全社会的地质灾害、火灾、气象灾害等灾害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理县防震减灾局牵头、联合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科农水局、林业草原局、气象局、红十字会、生态环境局等多个部门于59日至15日,以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为做好这次的防震避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此次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联合各单位深入理县古尔沟镇、上孟乡等地震高发区、通化九年一贯制学校、朴头镇、理县县城等人员集聚地进行防震避震、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灾害避险、汛期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每到一处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防震避震等自然灾害的要点和自救互救方法,现场为群众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措施,并让群众进行实地操作,提升群众急救能力。指导学校开展地震应急演练的情况,督促学校建立健全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师生科普教育,增强学校应急能力。

据统计,在防灾减灾日前后5天共深入5个乡镇、1所学校、1个景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册9000余份,发放雨伞,杯子,牙膏等宣传品51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群众1000余人。理县融媒体中心从59--515将连续一周播放《防震避险知识视频》。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公众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切实提高了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511134558

图为有奖问答现场照片

微信图片_20200512162724

图为科普宣传现场照片

                              图为指导群众开展心肺复苏照片

微信图片_20200512190535

                图为在通化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