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各县工作动态

马尔康市防震减灾局开展“三网一员”专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为不断强化我市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建设工作,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群测群防工作机制,提高其队伍人员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三网一员”在地震群测群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我局经请示市人民政府同意,在市就业局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6月13日举办了防震减灾“三网一员”专题业务培训班。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全市防震减灾成员单位业务骨干和马尔康市“三网一员”人员共103人,其中,农村“三网一员”人员26人。此次培训,我市邀请了省地震局专家何茂富老师到马尔康进行现场授课。何茂富老师实践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结合我市的实际,从宏观异常、抗震设防、应急处突、有效避险、如何抓防、抗、救工作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培训情况和结合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市防震减灾局要求培训人员仔细领会培训内容,认真落实,共同提升群测群防及防震减灾工作水平,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履行防震减灾各成员单位工和职能和“三网一员”工作职责,把我市的群测群防提高到一个新台阶。 

     
    通过防震减灾“三网一员”专题业务培训,将整体提升乡镇、特别是农村“三网一员”人员的业务能力,有效提高宏观观测能力,有力推动了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实,为地震应急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