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各县工作动态

若尔盖县防震减灾局扩大覆盖面推进防震减灾“十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今年以来,若尔盖县防震减灾局主动适应机构改革关于更好适应“大应急”管理体系的新要求,既拓宽思路,又增添举措,既注重依托平台、载体,又注重实用可操作性,在“防、抗”上下力气、花功夫,创造性开展工作。

结合实际,该县防震减灾局在开展防震减灾“七进”活动基础上增加了人员密集场所“三进”(进景区、车站、敬老院),拓展为开展防震减灾“十进”活动。活动中,有针对性、分层分类向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僧人、学生、老人等宣传地震科普知识,重点宣传日常如何作好震灾防范、如何强化房屋建筑抗震设防、如何作好地震应急准备、如何在各种环境下有效避险、如何提升自地震救互救能力、如何识别地震谣言等地,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及早防范、助推防震减灾意识。

目前,在防震减灾“十进”活动中已发放地震科普宣传资料以及水杯、围腰、雨伞、纸杯、纸盒等科普宣传品6500余份(其中进机关1100余份、进学校1400余份、进社区500余份、进企业300余份、进农村1300余份、进家庭700余份、进寺庙400余份、进景区500余份、进车站200余份、进敬老院100余份)。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