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各县工作动态

若尔盖县防震减灾局为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发放地震应急包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12月14-16日,为不断增强中小学生防范意识,提升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县防震减灾局结合国家、省局地震分析情况和本县实际,联合县教育局先后到县达扎寺镇小学、班佑完全寄宿制小学、包座乡中心校、麦溪乡中心校,为4所学校发放了共计200个地震应急包。


在发放过程中,对地震应急包内的应急物品进行了简单的展示,并逐一对每件应急物品的用途及使用方法进行了简明的介绍和演示。同时,还向学校提出了要求:要通过日常老师的讲解以及地震应急演练,引导学生学会在什么情况使用什么物品,怎样使用、怎样操作,一旦地震来临,要增强自信心,活学活用地震应急包,做到有备无患、防范在先,为自救互救打下基础,着力减少地震带来的伤害和损失。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为防震减灾示范学校的学生送上了一份最具实际意义的保障,让小小地震包在地震救灾过程中发挥大作用,切实发挥好“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保障一方平安”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