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各县工作动态

金川县防震减灾事务中心助力建党百年社会平安筑牢防灾减灾坚实阵线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刻,做好地震监测工作不仅是履行工作责任,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624日下午,朱锐县长、林辉副县长到金川县防震减灾事务中心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IMG_20210624_174012
















在听取肖兴蓉主任的工作汇报和实地查看金川县地震台监测运转情况后,朱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地震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要做好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IMG_20210624_173854
















朱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震情第一”的理念。在做好日常地震监测和应急准备工作的同时,对地震台仪器设备、软硬件技术系统的运行状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保障地震监测仪器连续正常运行,按时高质量向上级地震部门报送地震监测数据。二要抢前抓早,尽快完成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抓好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督促辖区内的水库地震台网建设。三要加强力量,认真做好地震监测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按时交接班,不脱岗、漏岗,每次交接班时都要对整体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四要加强抗震设防宣传要做好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备案工作,要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提高民众防震减灾意识。

随后,朱县一行到县应急局对金川县各乡镇防灾减灾工作情况进行视频调度。

mmexport1624607236999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