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各县工作动态

州防震减灾局局长候治强到黑水县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77日至8日,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局长候治强到黑水县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候治强局长一行首先查看了黑水县初级中学安装的地震预警终端,对终端运行情况进行了解,提出要局校密切协调合作,管理维护运行好预警终端,充分发挥出地震预警终端的预警作用,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随后实地检查了毛尔盖水库地震专用台网木苏台站,与毛尔盖水电站负责人深入交换意见并指出毛尔盖公司要加强水库地震监测台网的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第三方运维机构的监督考核,保证监测数据连续可靠。最后候治强局长一行听取了县防震减灾局的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通过座谈,了解了黑水县防震减灾工作机构改革和换届以来运行状况,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有益经验和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候治强局长充分肯定了黑水县局取得的工作成绩,针对防震减灾系统普遍存在的工作信心不足、工作主动性不强,工作价值彰显不足的问题指出:一要正确认识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正确认识我们的州情和震情;三要正确认识防震减灾工作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振奋精神,履职担当。要理清职责,依法行政,在如何聚焦防震减灾规划、调查评价、监测预警、震灾预防、应急救援、监督检查六大工作体系方面多思考,创新工作思路,开创防震减灾事业的新格局。同时要加强工作队伍建设,要主动加强学习,促进行风建设,做到廉洁自律。

(查看黑水县初级中学地震预警终端)

6116317041625738135699.jpg

(检查毛尔盖水库地震专用台网木苏台站)

7594955261625738135744.jpg

(与毛尔盖水电站负责人深入交换意见)

2793597741625738135786.jpg

(听取县防震减灾局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