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信息转载

阿坝州安全生产暨州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2019年11月19日,阿坝州召开全州安全生产暨州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会议由州安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主持,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和全省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1至10月全州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州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牢牢把住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九大专项整治、“特殊地区、特殊环境、特殊地段”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等专项整治,有效化解了安全生产风险,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持续稳定向好。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州安全事故起数和受伤人数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这些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出我州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投入不足、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不细致、安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以及部分县(市)政府、部门安全监管存在盲区、检查力度较弱、执法过软等问题仍然较为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倾向强烈,加之冬季低温寒潮、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性天气增多,各县(市)、各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安排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把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找出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当前我州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并落实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严防死守,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务必要坚守红线,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继续抓好风险防控,要增强风险防控的敏感性和系统性,实施精准风险防控,主动排查化解风险。继续抓好专项整治,持续盯紧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非煤矿山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火灾防控、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不松懈。继续抓好隐患治理、监管执法、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等工作,打好年底安全生产攻坚战。

会上,州安办通报了全州1至10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简要安排。州公安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林草局负责同志围绕各自行业领域实际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安委会在家副主任、州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安委会领导,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辖区重点企业、重点工程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