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信息转载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防震减灾局
分享到:

     3月12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研究部署地震系统疫情防控和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重要讲话贯穿的人民立场,深刻把握重要讲话贯穿的治国理政方略,深刻把握重要讲话贯穿的历史担当,深刻把握重要讲话贯穿的务实作风。

  会议要求,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切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严格消毒、通风管理,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切实履职尽责,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抓好震情跟踪和重特大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内设机构、各单位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震情这根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部署,严格落实年初震情监视跟踪各项部署,做好各项应对准备,确保一旦重大地震发生,人员队伍拉得出、顶的上、打的赢。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面做好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各内设机构、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毫不放松地贯彻落实好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改革发展是硬道理。要放眼长远,深入思考这次疫情防控给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的经验启示。大应急体制下,从顶层设计、体制机制、能力建设、法律法规、队伍建设、宣传教育、公共服务等方面,进一步谋划地震系统的改革发展。加快补齐地震系统风险防治体系短板和弱项,全面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现代化“四大体系”建设,加快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力抓好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加快推进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不断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地震安全保障。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王昆出席会议,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来源:中国地震局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0312184749


责任编辑:任海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