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中共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支部委员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3-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按照州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州防震减灾局支部于2月21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 精心准备,为组织生活铺设“坚实路基”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做了充分的准备:

    (一)认真抓好学习教育。为了提高党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州“两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等。让每一名党员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提前通知安排部署。2月14日,要求党员提前做好谈心准备。2月16日至17日支部开展了谈心活动,在谈心活动中,党员认真谈思想,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相互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同时,征求了党员对支部班子的意见。

    (三)支委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月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支委召开两次会议。结合班子存在的问题,对党支部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树立创新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丰富组织生活内容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确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时间。

    二、依规依程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贯彻上级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郭健康同志传达了州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并通报了谈心活动情况。

    (二)发放“阿坝州民主评议党员整改承诺清单”。给每一名党员发放“阿坝州民主评议党员整改承诺清单”,要求每一名党员要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制定出可行有效的整改措施。

    (三)研讨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首先,党支部副书记对召开支委会情况进行通报;其次,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结合支委会查摆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因循守旧,创新意识不强,对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调查研究不透;二是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力度不够,理论学习形式单一,队伍整体素质有待提升;三是组织生活活力不足,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积极性不高。 

    (四)党支部提出整改措施。针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提出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探索新路子、出台新举措。及时召开党建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用中心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实效。二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并充分利用地震学会等平台,把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与业务水平提升结合起来。三是结合防震减灾工作,紧跟形势发展,紧扣时代脉搏,紧抓中心任务。鲜明活动主题,搭建活动平台,丰富活动内容,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组织生活。

    三、落实长效整改的工作机制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17名党员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填写了“阿坝州民主评议党员整改承诺清单”。 党支部对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在局办公楼的公示栏进行了公示。通过梳理,我局党员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学习力度不够。对政治理论学习的认识不足,感受不深,要求不严;对业务知识研究不够,了解不全,掌握不透。二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开拓创新意识不够。往往是领导安排什么工作就干什么,临时性的工作较多,主动考虑工作还有欠缺,对自己的工作缺乏系统的考虑和研究。 党支部将针对党员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结合2017年支部计划和防震减灾工作,切实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组织活动。争取人人履职、个个尽责,以务实的精神推进防震减灾工作走在民族地区前列。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